評議中心推線上闖關活動 強化保險知識及正確投保觀念

語音導覽

今年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民眾對於防疫保單需求大幅增加,許多保險業者推出防疫保險或疫苗保險,報章媒體也時常報導相關訊息。這些防疫保單熱銷的同時,也讓民眾逐漸了解保險的重要,除了投保意願提升外,有些人也開始檢視自己的保險保障是否足夠,無非是希望在這疫情期間,面對不可預料的疾病前,能夠讓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

保險的主要功能是提供保障,它是一種透過團體(多數人)的力量,來分散個人風險的互助經濟保障制度,也就是運用大數法則,集合自己和多數人所繳的保險費,交由保險公司匯合成龐大資金,做妥善的管理和運用,萬一當中有人發生約定的保險事故(例如生病或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就會依約給付保險金,保障其生活及避免陷入經濟困境。

有些人可能因親友推薦或理財投資而購買保險,過程中可能忽略了保險的保障功能,而著重在獲利或報酬。評議中心特別提醒,購買保險商品,應檢視自身保險需求,而非一味跟風購買,也必需瞭解商品的內容、費用與風險,並依自己的財力與風險承受度規劃,例如購買投資型保險,相關費用和風險務必要了解,也要注意是否可支應各期保險費。購買不適合自己需求和財力的保險商品,不僅可能損及自身權益,還可能衍生金融消費爭議。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保險知識,歡迎參加由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舉辦的【金融知識的進擊】線上闖關活動,藉由簡單的金融知識Q&A,了解更多金融知識及正確金融消費觀念。本活動闖關成功,並完成資料填寫,即可獲得抽獎資格!任天堂Switch主機、AirPods、無線藍芽喇叭、統一超商商品卡及全家超商禮物卡等你喔!

活動網站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01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Common
TOP
客服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