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新任董事長林志潔接任

發布日期:2020-09-08
語音導覽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於民國109年9月7日召開第四屆第一次董事及監察人會議,會中順利推選林董事志潔為新任董事長,隨即接篆視事。

新任董事長林志潔博士為美國杜克大學法學碩士、博士,曾任律師、現為國立交通大學特聘教授與榮譽教師、並擔任科法學院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中心主任。

林董事長多年來致力於臺灣的司法改革、性別平權、被害人保護與財經正義之落實,曾擔任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中央廉政委員、法務部人權委員會委員、台灣透明組織法制改革部主任等多項官方與民間要職,並為亞洲法與社會學會之常務理事。對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財經刑法、白領犯罪、投資人保護、金融科技與法律等均有深入研究,並曾多次擔任我國重大財經案件的鑑定人與專家諮詢,實務與學理兼具。

林志潔董事長表示,首先要感謝評議中心歷任主管、評議委員與同仁們的努力,未來評議中心將持續落實金保法之宗旨,公平、合理、有效地處理金融消費爭議事件。除了要持續強化評議中心的公信力,並將針對金融業者與不同的金融消費族群,積極進行金融教育宣導,有效預防金融消費爭議的發生。

此外,林董事長也表示,評議中心必積極配合金管會的監理政策,與司法機關密切合作,協助我國金融市場的健全發展。未來評議中心也會更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將我國對金融消費者保護之努力與評議之成果,呈現於國際,持續提升我國金融消費者保護的能量,並使金融評議法制與國際接軌、日新又新。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3
上一則:評議中心澄清評議結果對業者並無拘束力之說明 下一則: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暨申請評議案件統計資料 109年第2季(109年4月1日至109年6月30日)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News
TOP
客服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