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金融消費者習慣調查

發布日期:2016-04-29
語音導覽

隨著金融工具日新月異,金融商品推陳出新,消費型態多樣化,金融消費爭議層出不窮。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做為國內金融消費爭議專職處理機構,成立 3 年來已協助處理超過 13,000 件申訴及 8,000 件評議,並已辦理 200 多場宣導活動,逾 2 萬金融服務業及金融消費者參與。但相較英美等國,金融消費者保護在台灣仍然處於啟蒙且需要大力推廣的概念。由於台灣較少有以金融消費為調查為主題的相關研究,希望透過本調查可以更明確刻劃出消費者的實際消費行為模式和消費者保護意識之間的關聯或落差,再依此做為教育及推廣正確金融消費知識與保護觀念的依據,進一步協助民眾建立以正確的態度消費及處理金融爭議。調查結果也可以做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制訂未來教育宣導方針及推動金融消費保護教育之依據,達到預防金融消費爭議發生之目標。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04年度金融消費者習慣調查 雜湊值驗證 104年度金融消費者習慣調查(格式:pdf,檔案大小:249.0KB)
檔案大小:249.0KB 下載次數:466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8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CommonDate
TOP
客服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