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詐不鬆懈,安心愉快過好年

發布日期:2024-02-06
語音導覽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也是詐騙集團或不肖人士進行詐騙的高峰期。評議中心提醒民眾,可牢記以下原則,以降低受騙風險。

一、轉帳前請務必確認是否認識受款人以及其帳號的正確性,若有疑義,可尋求銀行客服協助,避免存款受騙或帳戶遭人利用。

二、若接到可疑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等切勿理會,不隨意點擊不明的網路連結,必要時可利用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詢問確認。

三、自己的網路銀行代號、密碼、金融卡及信用卡等金融帳戶資料,或是OTP密碼,請謹慎保管及使用,切勿隨便提供他人。

四、切誤輕信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或理財商品,尤其是聲稱可以短期獲利、高報酬、零風險的誘人條件,更是常見的投資詐騙手法,可撥打證券投資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

五、ATM或網路銀行並沒有解除扣款或設定的功能。若有人打電話或要求操作ATM或網路銀行來解除分期,很有可能是詐騙,民眾可向金融機構反映或報警處理。

 

春節期間評議中心電話客服專線接聽至11327日下午5:30,之後將轉由語音服務,並同時於官網提供線上申訴及評議申請服務。如金融消費者有申訴或評議申請之需求,可於評議中心官網的「申訴諮詢信箱」或「線上評議申請」專區提出,評議中心仍會持續收受爭議案件,並於上班日(113215日)早上8:30起恢復客服電話接聽,亦將盡速處理爭議案件。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06
上一則: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暨申請評議案件統計資料 112年第4季(112年10月1日至112年12月31日) 下一則:評議中心戮力紛爭解決,積極保障金融消費權益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News
TOP
客服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