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新任董事長杜怡靜接任

發布日期:2023-09-07
語音導覽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於民國11296日召開第五屆第一次董事及監察人會議,會中順利推選杜董事怡靜為新任董事長,隨即接篆視事。

新任董事長杜怡靜博士為日本國立一橋大學法學博士、曾任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院院長與系主任、金管會訴願委員會委員等職。目前為台北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同時也身兼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調處委員會委員、社團法人台灣信託協會理事及法務部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杜董事長除長年教授消費者保護法及銀行法金控法等金融相關課程外,也參與金融商品銷售行為規範之研究計畫,一直持續關注金融消費者保護之相關議題。近年來,因社會高齡少子化趨勢下,展開關於高齡者等弱勢族群之財產管理與規劃以及金融剝削等議題之研究。另隨金融科技的高度發展,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如何因應則為其最近研究之主題。杜董事長表示,未來除持續強化評議中心公平、公正與效率之評議程序外,更要配合永續發展目標,消除一切形式上不平等,落實公平待客原則,強化金融包容性。因此對金融業者與不同的金融消費族群,將繼續落實與精進金融教育宣導,以期自源頭消弭金融消費爭議。

此外,杜董事長也表示,評議中心會積極配合金管會的監理政策,協助我國金融市場的健全發展。同時在後疫情時代,評議中心也會更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將我國金融消費者保護之成果,呈現於國際,同時積極建立多元跨國合作夥伴關係,公私協力下促進永續發展願景,也提升我國金融消費者保護的能量,使金融消費者保護相關法制與國際接軌,作為金融評議中心未來永續發展之藍圖。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14
上一則: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新任評議委員會主任委員兼任總經理羅俊瑋就任 下一則: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暨申請評議案件統計資料 112年第2季(112年4月1日至112年6月30日)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News
TOP
客服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