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信用卡網路盜刷 可以這樣做

發布日期:2023-06-29
語音導覽

 防範信用卡網路盜刷 可以這樣做

消費時使用信用卡支付,已經是很多人習慣的方式,但在享受便利的支付方式時,也要確保信用卡交易安全,防範信用卡遭盜刷,讓自己的錢財受損。為強化信用卡網路交易安全,金管會去年已與銀行公會及主要信用卡發卡機構研商共識,將信用卡網路交易即時通知門檻由新臺幣5,000元 調降至3,000元,發卡機構亦可因風險考量,而採行更低的通知門檻。
依聯卡中心大數據資料顯示,國人111年第4季的旅遊娛樂簽帳消費明顯成長,較前一年同期數據,航空業成長約5.4倍、旅行社成長約3.2倍 、飯店住宿成長約21%,同時相關的信用卡盜刷通報,也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7倍,尤其是網路盜刷交易金額的增加,更為明顯。
 
👉防範信用卡網路盜刷
--要注意消費簡訊
--要仔細閱讀交易紀錄
--要遠離不安全或可疑網站
--要注意密碼的設定及保管
--使用或下載最新防毒軟體或作業系統
--不要將信用卡資料交給他人
--不要使用公用電腦進行交易
 
👉遭遇網路盜刷怎麼辦
--即時與發卡機構聯繫,立即掛失或停卡
--請發卡機構協助處理爭議款項
--盡速通知交易平台可否取消交易
--配合發卡機構調查,並向警方報案
在實體店面使用信用卡消費,也別忘了~ 別讓信用卡離開視線,若商家刷卡動作異常或程序有誤,應立即反映。

 

想瞭解更多~
👉疫情趨緩,景氣回溫,消費增加、信用卡盜刷也在增加(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
信用卡網路交易即時通知門檻將自新臺幣5,000元調降至新臺幣3,000元(金管會新聞稿)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10
上一則:金管會提醒身心障礙者投保時如受到不公平對待之申訴管道 下一則:金管會提醒民眾不要購買未經主管機關核准之境外金融商品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News
TOP
客服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