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議中心提醒:勿信不明投資訊息,免遭詐騙損失錢財

語音導覽

據媒體報導,有不肖人士冒用合法金融機構或財經專家的名義,成立詐騙群組,推薦飆股或未上市(櫃)股票,誘騙民眾進行投資,有不少民眾接到「股票代操高額獲利」的不明手機簡訊,或是從LINE、Telegram或其他通訊軟體,收到盜用財經專家或網紅宣傳圖的假帳號,邀請加入封閉式群組,在群組內被推介個股。你是否也收到這樣號稱一起發財的訊息呢?

評議中心提醒,對於社群媒體有關投資的訊息,都應該審慎研判,不要因獲利引誘而受騙,如果發現遭到冒名或被詐騙,可以檢具相關具體事證,向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或向司法檢調機關提出檢舉。民眾投資理財前,除審慎判斷相關訊息外,也務必注意風險,還要確認所做投資或交易是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這樣才能維護自身投資權益及保障財產安全。

除前述投資詐騙的糾紛外,在股票市場中,全權委託投資也就是俗稱的「代客操作」,不是號稱績效良好的證券從業人員都可以提供代客操作服務,這是錯誤的觀念,證券從業人員只能接受客戶委託,代為下單買賣股票,絕對不能受理客戶對買賣有價證券之數量、價格及買進或賣出的全權委託,若有代操需求,要找已經「合法設立」的投信、投顧或兼營投顧的證券商。

證券買賣並非穩賺不賠,金融消費者除評估自身財力及風險承受度外,平常也要多留意經濟發展及市場趨勢,提升自已的投資判斷能力。想要瞭解更多證券知識嗎?可以參加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舉辦的【金融知識的進擊】線上闖關活動,藉由簡單金融知識Q&A,瞭解更多投資理財觀念。闖關成功,還有機會獲得抽獎資格!任天堂Switch主機、AirPods、統一超商商品卡等你喔!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21
4Debug ControlName DetailCommon
TOP
客服機器人